莫绯定律

[POT][柳切]必然

Warning:

*网球王子同人衍生作品。
*立海。柳莲二✖️切原赤也。
*私设有。只是很想写写心目中的莲二和赤也的故事。
*如果喜欢的话请多留言,欢迎勾搭和互动,喜欢的人越多会越高产^ ^而且也更容易掉落肉。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祝食用愉快(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第八章

莫名其妙陷入了僵局,和好就没那么容易了。况且对方还是那个心思缜密程度显然比自己高出许多个数量级所以根本猜不透心思的柳莲二。

切原赤也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字,觉得自己快要红眼了。

——今天中午找精市有点事,早上已经把便当放你包里了,不用等我。莲二。

稍微有点疲惫了,切原把手机塞回口袋里。

 

需要闺蜜谈话的显然不是切原一个人。

但是柳和幸村两个头脑派的人就算是捧着便当盒促膝长谈,也能整出国家领导人会面的即视感,当然和那头的情感电台画风截然不同。

柳有点踌躇地沉默着,筷子夹起便当盒中的牛肉然后又放下,幸村先开了口——和集训那晚一样——用轻松的口吻调侃着:“听说你和赤也同居了?”

茶色头发的军师大人脸上是罕见的有点苦恼的表情,被幸村这样问了,率直地露出窘态。

他这是默认了。

幸村笑得狡猾,全然不复u17那晚的怅然,“我们的军师大人这是图什么呀?赤也那家伙一看就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吧?还是说你对后辈的担忧已经发展到了要贴身照顾才能稍稍平息的程度?”

“……所以我才选择这样。”

“嗯?”

“因为想搞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所以才对赤也说‘可以来我家住’这种话。”

“嘛,这倒也是你的性格。当时赤也的事也是这样,和名古屋的那次对决,我也能看得出来其实你挺反对的,只不过那时候为了胜利,我们必须走那条路。按莲二你的性格做出这样的选择才是理所当然的事。”

“……”

“同居都同居了,现在又是在闹什么别扭?我们的王牌快要被你搞死了哟。”

幸村问的问题一个个都不是甩个数据和概率出来就能完事的,柳极难得地有了点赌气的情绪,索性也懒得再藏着掖着,把一腔哽在喉头的话吐了个一干二净——

“一开始我也只是觉得这孩子很有天分和耐力,也很有骨气,那时候每天被打个惨败还是没放弃过不是么?我很期待他能到什么样的高度,也有‘一定能拿到很好的数据吧’这样的想法,忍不住就多关照了一点。除此之外,还多了点等待吧。”

“就像你知道一朵花一定会开,只是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开,也不知道绽放起来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就浇水施肥,日夜守护,等待开花的时间。”

“嗯,就是这样。”柳睁开眼睛看了幸村一眼,为那个太契合的比喻,“看到了一种很珍稀的花唷。习性啊什么的,都完全和别的花不一样,以往的数据派不上任何用场,只能在等待的过程中了解。唯一知道的是,开花的概率是100%。一直都那么相信着的。”

“珍稀的是花,珍贵的却是为花付出的时间啊。等待那朵花的时候发现它变得越来越重要,也发现了自己身上原本没看到过的可能性,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其他的。直到……“

“直到我差点毁掉那朵花。”

柳略带歉意地看着幸村,为自己话语中的那点儿容易被理解为指责的歧义。

“直到我差点毁掉,那朵绽放的时候是什么样子都不让人奇怪,那朵本身就是无限的、无法被数据概括的可能性的花。直到那时才发现可能不知不觉中已经不对劲了。可是如果变了,那又变成什么样子了呢?还是不清楚,数据库里没有记录过。精市,说实话,我觉得很无力啊。”

“一定要好好弄清楚这种心情才行。如果近距离地相处上几天,也许就可以看清楚了吧。我是这么想的,但后来才发现,离不开的可能不是被谁照顾都可以的花,而是已经无法等待其他花的蝴蝶了。”

 

“至于为什么闹别扭……你不知道nili立海王牌在这方面蠢得真的像朵花吗?偏偏还有其他人在一旁虎视眈眈。”

“莲二。”幸村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你在这方面其实也没有比赤也聪明多少啊军师大人。正面对决这种方法行不通的话就走旁门左道啊!”

“下药?”

“听到老实人讲这种话其实也不是很好笑。”

“我不是我没有。”

 

“谢谢部长指导!”国中处网球部的部员们整齐地鞠躬,三三两两地去理东西准备回家了,心情郁结的切原赤也站在稀薄的暮色中,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拎起竖着搁在一边的网球拍向网球场的大门处走去。

——如果回家后柳前辈还闹别扭就和他吵架!!

——中午一个人吃便当,没吃多少就饱了,现在好饿啊好饿…。

——万一柳前辈把我赶出去怎么办,昨天刚在亚马逊上下单了最新的游戏……是去地铁站要饭还是去超市门口卖艺啊。

——如果家暴怎么办??柳前辈看起来就不是能打的,我会不会把他打残啊?要不我不回手了吧。

——……柳前辈现在在干什么呀?

脑洞开到九重天外,殊不知占了自己满脑子的“柳前辈”中午刚刚评价他蠢得像朵花,切原在网球场外原地踏步许久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狐疑地回头看去。

身后的柳淡定自若地松开刚刚还拎着他领子的手,表情温和从容岁月静好,仿佛那个因为一些傻得不行的理由就冷落了切原两三天的家伙根本不是他柳莲二。

“赤也,一起回家吧。”

“是!柳前辈不生我的气了吗?”

“没生过你的气。”

“柳前辈又骗人……话说我昨天买了新出的恐怖游戏!晚上前辈和我一起玩吧~就当是之前和我闹别扭的赔礼。”

“只要你不被吓到就好啊。”

“前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因为吃飞醋就闹别扭好几天的柳莲二。

一和好就什么都忘掉的切原赤也。

幸村精市一边排队等待妹妹闹着要吃的双重芝士蛋糕,一边看着从自己身边走过却没发现的柳莲二和切原赤也,注视着他们渐远的身影,小声感叹道:“这不就是笨蛋情侣的配置嘛。”

TBC.

啊终于把参谋的心情写清楚了ww

很喜欢《小王子》,“在玫瑰花上花的时间使它如此重要。”

这么纯情的恋爱真的是忍不住想起初恋啊初恋~(远目)前两天刚看了《请回答1997》,感觉初恋真的是相当单纯美好,所以哪怕是笨蛋情侣也很可爱OvO!我好爱云宰啊啊啊————

下一章更新《welcome back to the land of r-reality》,还是老样子,喜欢的话请给我留言互动~mua

评论(2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