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POT][柳切柳]必然

Warning:
*网球王子同人衍生作品。
*立海。柳莲二✖️切原赤也。
*私设有。只是很想写写心目中的莲二和赤也的故事。
*如果喜欢的话请多留言,欢迎勾搭和互动,喜欢的人越多会越高产^ ^而且也更容易掉落肉。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祝食用愉快(笑


前文 01 02


第三章

柳莲二踌躇再三,终于还是翻开了记录着切原赤也的数据的笔记本,因为胜败组的分开训练,落下了许多数据,必须得赶快补上才行。

柳自己知道,他对单纯暴戾的王牌,除了期待,除了前辈对后辈的包容,还有一种原因不明,也很难说清的等待。类似于一只蝴蝶对于未绽放的一朵花苞的等待。这种等待是无限接近期待的,但确实是两种因为有着细小区别从而截然不同的情绪。

作为一个理性至上的人,他试图用那些数据去证明自己的想法只是出于纯粹的内疚和对大局的考虑,但是却在混沌之中迷失如困兽,最后只能无奈地承认,或许并不是“如果是赤也的话,可以有其他的可能性。”这种伟大又虚假的自我牺牲的答案,而是难以启齿的属于柳莲二的私情。

——他差点毁了那朵将要绽放的花。

——他因此而感到痛楚。

 

白天和亚玖斗比赛的时候,他被抛掷于巨大的数据洪流之中,每一个无法回击的球都在他脚下碎成尖锐的数字和百分比,无一不宣告着他为0的获胜几率。数据可以回答,他从不怀疑这一点,但是仍感到不甘。

幼时把数据网球教给他的亚玖斗一刻也没有停止,“即便受到这压倒性的情报洪流的攻击,你也仍旧站在这里。即便明白获胜的几率为0,却仍在内心深处寻找某种可能性。”

…………可能性?

耀眼的光亮破开黑暗,久违的小奶狗的笑容把那些束缚着柳的繁琐数据撞得支离破碎,与此同时,一直包裹着心中不知名情感的外壳也在巨大的外力冲撞下裂开,那些柳所不熟悉的情绪缓慢流经每一根血管,像是睡醒了一样,在他的心里伸了个懒腰又打了个哈欠,温暖柔软地把他的心填充得像是塞了很多棉花的玩偶一样鼓胀起来,杯满四溢。

 

在温热的水中闭目养神,绷紧的肌肉在水流的抚慰下慢慢放松下来。

“柳前辈!”

“赤也啊。”

许久没听到的称呼让柳有些吃惊。袅袅的雾气模糊了切原的轮廓,让他看起来柔和了一些,翡翠色的眼眸坦率真挚地直视着柳,献宝般迫不及待地开口:“前辈!我…”

柳平静地打断他:“我从精市那里听说了,你开拓了新的境界。”

年轻的部长还未开始拔高,因为常年运动身体柔韧有力。切原向柳鞠了一躬,后背的骨骼把白皙的皮肤顶出好看的形状,恭敬有礼地道谢:“谢谢您。”

“为什么谢我?我并没有做什么值得你道谢的事。”

沉默地倾听着切原谈起那场比赛,还未开口,单纯的后辈微微侧头,有一缕不安分的卷发垂在眼前,柳忍不住分神想起了切原头发的触感。

“我从柳前辈那里得到了可能性。”

可能性………吗?

雾气如同神奈川的晨光,柔软地覆在切原和柳的身上,稀薄的热度在柳的心里蒸腾起来,虽然不足以让他的心沸腾,但好歹烘暖了。

他沉默着,看着那朵花焕发出新的生机,依然是骄傲而热烈的样子。像是用力地踮起脚尖又伸长手臂,就触摸到了那朵绮丽的星云,触摸到了带状的瑰丽的极光,触摸到了致密的白矮星,触摸到了坍缩的星体。

无限的可能啊……切原赤也。

 

“莲二!”

听到呼唤的柳回过身,看着童年时的拍档,脸上是柔和内敛的神色。

“很棒的比赛呢,贞治。”

高挑的少年附和道:“如果没有莲二传递给我的可能性,大概赢不了吧。”随后他犹豫着,为了掩饰自己的踌躇不决,扶了扶并没有下滑的眼镜,“莲二也有遇到重要的人吧?”

“刚刚在比赛时想起的,是很重要的人吧?”

一只蝴蝶扑棱着翅膀飞过柳垂在身侧的手臂,停留在草丛旁一朵不知名的花之上,空气变得黏稠起来,犹如缓慢流动的岩浆,烧灼着柳的脚踝。他默立着,并没有回答,在温和的暮色之中不发一语。

有些问题是数据回答不了的。

刚才的比赛在柳的脑海中乘以16倍速地播放,在乾贞治说着:“你传递给我的可能性,我都好好接收到了。”的时候,柳突然发现了那个晚上的差池和错误,切原说着:“我从柳前辈那里得到了可能性。”之后骤然生出的微妙的不对劲,在这一刻都明昭天下了。

根本不是切原从他这里得到了可能性,不如说,倒过来才是正确的。

“嗯,是非常重要的人。”

超出了他的数据范围的后辈。

总是时而坦率时而别扭的,平时听话认真,偶尔有点冒失莽撞,说话不经大脑但又不会让人觉得讨厌,一红了眼就完全失去理智的后辈。

像是刚出生的走路还不稳健的黏人小奶狗,玩闹起来不知轻重,把人咬伤后倚挨在你身侧,用头轻轻蹭你的后辈。

用球拍顶一顶膝盖,就会稍微冷静下一点的小动物一样的后辈。

不管摔倒多少次,被打败多少次,还是可以元气满满地举着网球拍,“今天我一定会打败你!”的后辈。

明明是他不擅长应付的那种类型,不理性的,冲动的,情绪也算不上平和,喜怒形于色的后辈。

但是又让他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后辈。

……不止是后辈。

“不止是后辈的,非常重要的人。”

 

柳在切原的笔记本的扉页又加了一句。

——切原赤也就是各种各样的,简言之即无限的可能性本身。

TBC.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