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POT][真幸]真田宅今晚吃什么

*《网球王子》衍生作品,真田弦一郎✖️幸村精市。

*OOC,瞎写的。


真田大概是所有职业网球选手里最不爱发微博的那个,他的粉丝们都这么觉得。

虽然手冢话也不多,但是好歹会在微博上转发一些网坛最新资讯,真田却连这些东西都不发。

赛场下的他极为低调沉稳,接受采访不多,不曾上综艺,娱乐杂志封面拍摄的邀约一律拒绝,不打比赛的时候整个人仿佛从人间蒸发,空留一群迷妹望穿秋水。


但是今晚,真田发微博了。

微博内容的风格和真田本人如出一辙的沉稳,简单的文案“今天的晚餐”,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垫着简约桌布的浅色餐桌,昏黄清淡的灯光映着几个浅口碟子,鲜绿欲滴的秋葵,上面撒着木鱼花的豆腐,厚切牛舌边点缀着葱丝和红椒丝,两双筷子搁在线条流畅的筷托上,不言自明的温馨和幸福随着暖色调一起晕开了。

……等下?两双筷子?

继真田发微博后,迷妹们迎来了第二个冲击。


真田宅。

幸村把餐具放上餐桌后,像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对真田打了个手势。随后他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调整了一下角度后拍了张照,笑得很有几分得意地把手机递给真田:“好看吗?我觉得今天的菜颜色挺漂亮的。”

“好看。”接过手机后真田很认真地端详了一下,然后抬起头征求爱人的意见,“你的手机可以让我登录一下微博吗?”

“诶?可以呀。”幸村有一点吃惊的样子,他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带着柔软的笑意注视着真田摆弄着自己的手机,等到真田弄完了、把手机递还给他时问道:“怎么突然想到要发微博?”

真田喝了口味增汤,脸上的表情有一点不自然,他低下头轻咳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失态,这才回答了。

“因为觉得很好看。”


比真田发微博更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是真田连着好几天每天都发微博。

每天晚上的饭点准时更新,文案是雷打不动的“今天的晚餐”,菜色也丰富多样、鲜少重复。

今天是配着魔芋丝和各色蔬菜及胡萝卜片的寿喜锅,肥牛片和豆腐块在浅褐色的汤底里翻滚浮沉;昨天是汁水丰富肉质厚实的牛排,边上列着一团软糯的土豆泥和煎过的西兰花,画面的右上角摆着一盘水嫩的沙拉;前天是蔬菜咖喱鸡胸肉配糙米饭,米饭和咖喱的交接处叠着切成圆片的蔬菜,绿色的西葫芦、黄色的彩椒、黑色的香菇、红色的胡萝卜,汤碗里盛着用料十足的罗宋汤。

还有一直不多也不少的两份餐具。


粉丝们好像也习惯了这样的节奏,一开始还会在评论里尖叫“天呐哥哥居然脱团了”,后来的画风则变成“天呐我也想要这么会做菜的对象”和“如果我撬墙角会被哥哥拉黑吗,看看我吧我虽然打网球没有真田厉害,但我会说话还不黑脸”。

大家到了饭点就自觉点开微博开始刷新首页等着美食博主真田今日的更新了,某超话粉丝大咖还把微博id改成了“真田宅今晚吃什么”。


幸村在准备今天的晚餐。

他当然知道最近真田日更微博的动静,每天开饭前爱人都用一种非常难以察觉的期待的眼神催促他拍照,然后直接用幸村的手机发微博。

真田从来没有提议过让幸村帮他发微博,他很享受饭前这个温柔的小仪式,两个人的手指亲昵地碰触,用爱人的手机登陆自己的微博,亲手把对方精心准备的晚餐和两人无需多言的爱晒在太阳底下,开出一朵柔软的小花。

而幸村呢,他自然也喜欢,两人相恋十余载,轰轰烈烈已经化成温柔平和的一碗高汤,被盛进两人一同挑选的餐碗里。


他搅了搅锅里炖出奶白色的清亮汤汁,舀了一小勺送进嘴里尝尝咸淡,玄关处传来几声模糊的动静。

——“我回来了。”

真田一边说着,一边循着香气往厨房走,幸村侧身对他笑了笑,“欢迎回家。”然后又继续照顾锅里炖着的鱼汤,嘴里继续问着:“今天和手冢在网球场打得怎么样?没受伤吧?”

“打到平局就停止了。”真田回答着,从后面搂住了幸村细瘦的腰肢,目光落在香气四溢的高汤上,“今天辛苦吗?你很喜欢的导演的新电影今天上映,晚上散完步去看吧?”

“好呀。”幸村笑答,偏过头吻了爱人一下,拿他打趣,“今晚的‘真田吃什么’栏目什么时候更新呀?”

“现在更。”

真田把手伸到幸村的裤子口袋里去摸他的手机。


“今天的晚餐。”

相比起之前的照片,今天真田发的是一个微博故事。视频的角度是明显的俯角,左侧的人留着鸢尾色的柔软中长发,瘦削平直的肩膀和锁骨,顺着汤勺向上看去是一截白皙瘦长的小臂,高压锅里的鱼汤咕嘟咕嘟冒着小泡泡,虽然配字说的是“晚餐”,但拍摄者显然更在意的是为他做晚餐的人。

视频的结尾,鸢尾色头发的人转过头,忍不住笑了笑,又正色道:“好啦,别拍了喔,开饭啦。”

End.

评论(38)

热度(145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