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小欢喜]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

*《小欢喜》同人衍生,方一凡✖️林磊儿,清水骨科无差。

*一些关于治愈的片段。短打。灵感来自今晚的《小欢喜》,感谢磊儿,感谢一凡,感谢他们互相治愈,感谢他们也治愈了我。


01

在林磊儿那颗塞满了理综压轴题和英语单词的大脑里,是真的有过“死”这个念头。


02

林磊儿从小就内向,把有限的精力几乎尽数投入到学习中去。他以前听过一句调侃的话,“所有人都会欺骗你,但数学不会,数学不会就是真的不会。”

笑过之后他觉得这句话很真实,对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是确切的、没有模棱两可的地带,而且在目前可以接触到的领域,勤总能补拙。

这种确定性让林磊儿觉得简单又轻松。


03

剩下的心力不足以让他支撑那么多人际关系,所以他的社交圈一直很简单,在老家的时候,几乎只锁定在家人里。

和同学当然也有交集,但是这种交集来得很浅薄,要说真的多在乎,倒也没有。

他几乎把所有情感寄托在妈妈的身上,像一个很不会投资的人,把所有钱都放在一个项目里,当那个寄托碎裂成一团泡影,林磊儿一瞬间也跌落,摔碎成一滩拼凑不起的眼泪。


04

妈妈出意外的时候,林磊儿是真的想过跟着她一起走。

他用一整个下午呆望过波澜不惊的湖面,站在路边凝视过来往的车潮,用指腹小心地试探过刀刃的锋利,也立在阳台往下俯视过渺茫众生。


05

后来他发现自己有点怕死。

后来他来到北京,遇到了方一凡。


06

方一凡和人建立关系的方式很蛮不讲理,说好听点,很“先破后立”。

他心里没有什么生分熟稔的概念,只有喜欢不喜欢,只有想不想接近。就像他以前看季杨杨不顺眼,所以揍他;后来觉得季杨杨也没那么糟,就立刻可以和他勾肩搭背。

他挺喜欢林磊儿,在机场见到那个有点内向的表弟时就觉得想亲近,所以他压根没有考虑林磊儿的性格和固有的人际关系是怎么样的,像一捧凶猛跳动的火,把磊儿的冷淡和自我保护烧了个干净,然后强硬地把他大脑里处理人际关系的那点区域占了个彻底。

一切都来得太快,在林磊儿来得及拒绝之前,方一凡已经把他拉到自己身边了。


07

来到北京之后,林磊儿的社交圈还是很简单——简单地围绕着方一凡而展开。

方一凡把自己的好朋友们全都介绍给他,像宣示主权似的让所有人都知道林磊儿是他的弟弟。

乔英子为此吐槽过:“你怎么像给兄弟们介绍自己新谈的女朋友一样,磊儿都得烦死你了。”

方一凡得意地把眉毛一挑,毫无逻辑地回击:“我看你就是嫉妒我。”

乔英子翻了个白眼不说话,方一凡回过头来对着林磊儿灿烂地笑。


08

从前好多次午夜梦回,林磊儿梦到妈妈温柔的脸和拥抱,醒来后就整宿睡不着觉,翻来覆去地想妈妈。

后来好多次午夜梦回,在令他伤心想念的梦境里掺杂了其他东西,掺杂了方一凡那天灿烂的笑容,一夜好眠。


09

林磊儿的情感寄托像是大大小小的碎片,比较大的有小姨、小姨夫,比较小的有乔英子、陶子、季杨杨,最大的那块是方一凡。


10

丁一跳楼的事弄得整个书香雅苑的氛围都很沉重,心大的方一凡也有点紧张,他玩游戏的时候一直在叹气,后来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从床上坐起来,摆出要和林磊儿促膝谈心的架势。

“磊儿,你如果有啥想不开的一定要告诉我。”

“表哥,我没什么想不开的。”

“也是,你学习这么好,还有我这么好的表哥,能有啥想不开的呢。但是如果真的有啥想不开的话,一定一定要告诉我啊。”

林磊儿笑了,他站起来走到床边,弯下腰抱住了方一凡。


11

“表哥,谢谢你。”


12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世上,我对世界有了期待。

End.

评论(16)

热度(7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