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POT][柳切]听说那个魔王被驯服了

*网球王子同人衍生文。主柳切,有真幸。
*一发完结小甜饼。
*魔女集会梗系列文!另外请不要吐槽为什么有那么多魔王qwq

      [POT][真幸]听说那个魔王转行当奶爸了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 ^

“这都是什么鬼地方啊———”
深山的静谧被打碎,惊起几只四散的鸟雀。
切原赤也抓狂地扯着自己的头发,在魔王中算得上年幼的他手里拿着从土地神那儿抢来的一卷羊皮纸地图,恶狠狠地瞪着上面弯曲繁复的线条和标识。
他早就听说山那头的大魔王幸村生病了,前两天还有山底下的小喽啰跑上门去惹事。切原赤也自认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普天下认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的魔王大人,自然不会干出趁人之危占便宜的勾当。掐指一算幸村的病也得好的差不多了,就屁颠屁颠地要跑去挑战他。
切原小魔王从小就不怎么认路,在自己那块地头都迷路过不知道多少次,每次还美名其曰“微服私访”,来到了幸村的地盘更是晕头转向。
如果飞上空中去看也许就清楚多了,可是切原年纪太小了,骨翼才长出来,他还不能自如地操纵那扇小翅膀。
“喂!那边那个!”
切原赤也一边没礼貌地喊着,一边连蹦带跳地朝着在山上兜了一大圈才见到的第一个生物冲过去。
柳莲二回首四顾,确定了那个没礼貌的小家伙口中的“那边那个”的确是在指代自己,便好脾气地站定了,在原地等待的同时稍稍打量了一下来人。
凌乱的黑色卷发,翡翠色的眼睛,奶油色的皮肤搭配着背后小幅度地扇动着的黑色骨翼,给人极强的冲击力。一边跑动一边冲着自己招手,另一手抓着一卷颜色温润的东西——99.9%是老土地神的地图。
这应该就是文太前几日刚刚八卦过的小魔王切原赤也了。
“看起来是个挺狂妄的小子,但其实好像也挺讲礼貌的,不不,也不能这么说,有时候很讲礼貌有时候又特别欠揍。上次他来我这儿买桂花糖,一上来就喊我‘喂’,‘喂’是谁啊我说?你在叫那块桂花糖吗?但是除了这个,他之后又还是挺好的。总之是个有点奇怪的小子呐。”丸井文太一边装桂花糖——为了照顾他清淡的口味,没有加过多糖分的特殊版——一边碎碎念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正想着,切原赤也已经在他面前站定了。
柳温和地询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被这样温柔地回应,切原有点不太好意思,说来有点凄惨,他很少被人这样对待,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妥帖地回应他人的好意。
他语气有点犹豫,笨拙地对着柳笑了:“请问,你知道幸村精市家怎么走吗?”
文太的评论还真恰当。
柳按捺住了笑意,对他说:“我是柳莲二,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过去。”
“啊!!得救了!”个子还没变得高挑挺拔的小魔王露出了欢欣的神色,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急急补充:“我是切原赤也!那么就麻烦柳前辈了。”
其实切原也不知道柳的真实年龄,但看样子比自己大,那么叫声前辈总没错。况且他还要跟着柳才能找到幸村的住处。


两人朝着大魔王的家出发了。
柳不是多话的人,切原也有点拘谨,一路上只悄悄斜着眼睛去瞟身边纤长挺拔眉目温润的柳,所幸两个人不说话倒也没有太尴尬。
走了约莫二十多分钟,切原就瞧见了上面刻有“幸村”的木牌。看外表不像是魔王的家,反而很有点温馨恬静的感觉,刚想转身对柳道谢,柳就一边说着“我也要进去,一起吧。”一边越过他向前走去。
切原忙不迭跟了上去。只见柳敲了三下木门,然后后退半步静静等候,里屋传来了沉稳的脚步声,随着木门发出轻微的声响,一个身材高大、皮肤黝黑、还戴着顶黑色帽子的男人立在门后,对着柳微微颔首。
“这个是…?”男子的视线移到了切原身上,锋利如刃的眼神让切原小幅度地哆嗦了一下,又立刻换上无所畏惧的表情。
开玩笑!他堂堂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小魔王,怎么可能被吓到?!切原跳了出来,微昂着头和男子对视,气势汹汹道:“你就是幸村精市?我是来挑战你的!”
戴帽男子脸色一下子变得极为难看,往前一步冷冷地注视着切原,垂在身侧的右手刚有了上扬的趋势,便被另一只白皙的手握住了手腕。
来人一头鸢尾色的柔软卷发,和头发同色的眼睛温柔如水,唤了一声:“真田。”
随即转头看向切原,那气势竟比被唤作真田的男子更令人脊背发凉,那人微微一笑:“我是你要找的幸村精市。”
切原有点茫然了,他看了看真田又看了看幸村,刚想重复自己的“开战宣言”,被他遗忘的柳就抓着他的手腕,状似不经意地把他拉到自己身侧,对着幸村温言:“这是我刚在路上遇到的切原,你大概也听说过。”
“哦?”幸村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看了一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眼下不认识切原小魔王的人恐怕也不多吧。眼神不错,虽然需要历练,倒也是个有骨气的孩子。只是,今天我没法亲自招待他呢。”
语毕,真田面色铁青地走到切原面前,自上而下向他投来充满敌意的视线:“幸村身体还没好,今天就由我来接受你的挑战。”

幸村魔王捡了个小孩回家,而且小孩成长速度惊人,除去身高拔节得快,能力的进步也一日千里,切原知道这件事。对他来说,只要对手实力够强大,那么和谁打都没有关系,遂挑衅了一句,便跟着真田走了。

柳觉得有些不妥,但是也知道幸村的行事作风,踌躇地默立在原地,许久才对幸村说:“按他现在的水平,会被弦一郎收拾得很惨。”

“莲二还真关心那孩子。”幸村冲他递了个促狭的眼神,“好啦,进屋吧,今天不是看下身体情况,确认一下之后几天的用药情况吗?我知道真田,他有分寸的。”

 

“按这帖药方去抓药,每日早晚各一次,一个月后我来复诊。禁忌我都和弦一郎说过,他会记得的。”柳低头写着药方,温声嘱咐幸村。起身把写好了的方子递给幸村,柳不动声色地朝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

真田刚好提着切原的领子走进来,活像拎着一只要下锅的鸡。切原恹恹地闭着眼睛,手无力地垂在身侧,脚尖堪堪刮擦过地面。

打死了?!幸村精市也被吓了一跳,最近他生病,又常有不长眼的趁这时候来挑事,真田本就被搞得有些神经过敏,难免不会一时怒气难遏下手过重。

把切原往旁边的小沙发上一丢,真田一脸“太松懈了”的表情,嫌弃地皱紧眉头:“睡着了。”

柳的表情放松下来,又把对幸村说过的话对着真田重复了一遍,随后走到沙发边把因为疲惫而睡得正香的小魔王拉起来,让他维持一个坐在沙发上的姿势,然后蹲下身,把切原两条手臂拉到自己胸前,手轻轻一拨便把他背了起来。

即使背着个绝对算不上轻的小魔王,柳的姿态也相当从容挺拔,礼节齐全地向真田和幸村告别,柳步履谨慎沉稳地走上了下山的道路。

 

切原在药草的清苦气息和微微颠簸之中转醒,然后就发现自己正伏在一个不算壮实、却令人觉得很踏实的脊背上。

记忆涌进脑海里,他刚才和真田的对战中被打了个毫无还手之力,后期更是因为消耗了巨大的体力,一头栽倒睡了过去。

觉得丢脸又失望,庞大到几乎可怖的自尊心被碾碎了,切原盯着柳莲二棕褐色的头发,咬紧了下唇,像是把头埋在沙堆里的鸵鸟一般把脸埋进了柳的脊背,略微粗糙所以反而更有质感的衣物布料摩擦着他的皮肤,他赌气地蹭了蹭脸。

太丢脸了,在一个第一次认识、还颇有好感的人面前出这种丑。

柳沉默地接着向前走,他不擅长安慰人,更不知道要怎么去安抚自尊心显然受到极大打击的年幼的魔王。如果现在不是背着他的话,还能摸摸他的头,给一些温柔的、无声的慰藉。

“.…..想吃糖吗?丸井家手作的桂花糖。”

切原撒娇似的撅起了嘴:“前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随后推了推柳的脊背示意他放他下来,柳顺从地蹲下身子,切原滑了下来,然后便开始一起向前走。

“前辈……。”

“嗯?”

“糖呢,我想吃桂花糖。”

把柳带着的几块桂花糖一扫而空的切原心情又好了起来,步履轻快地小步跳跃着,顺便开始八卦真田和幸村,眼睛都小狗一样瞪圆了,感慨:“幸村魔王真厉害!我也想捡个真田一样的人回家,可以帮我打架。”

“不涉及精市的话,弦一郎平时很少动手。”

“唔……”切原拖着煞有介事的尾音,“不帮我打架也可以啊!对我好就可以了呀。最好长得好看点,脾气好一点的那种。”

说着说着,切原突然在柳面前站住了,仔细地端详着他。

虽然一直闭着眼睛,但长得真的还是挺好看的。

脾气也好,切原就没见过对自己这么好的人了,还给他吃桂花糖。

打架……看起来不像会打架的人。不过也没事,自己可以保护他。

而且闭着眼睛还能正常走路,一定有点什么乱七八糟的超能力。

“柳前辈!我想把你捡回家!”

有些愕然地看着比自己矮了一截、眼神倔强的切原,柳莲二第一反应是这孩子是不是被真田揍傻了,第二反应是“捡”这个动词不是这么用的啊没文化的小魔王。

把柳的沉默曲解为拒绝,切原有点沮丧,背后的骨翼都没精打采地收了起来,然后又强行换上凶悍的表情,张牙舞爪的样子像挥舞着爪子露出牙齿的小奶狗,提高音量:“我,我虽然打不过真田,但也是个魔王的!柳前辈如果不让我把你捡回家,我就,我就强行把你捡回家!”

这么可爱的小魔王捡回家养着好像也不错。

难得被激起了恶趣味的柳这么想着,维持着平静淡然的表情,温和道:“好啊。不过在此之前,你要和我先回下我的医馆。”

像是挖到了宝物一般,切原又露出了单纯的笑容,一边寻思着回去后要怎么驯养被自己“捡”回家的柳前辈,一边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先前往医馆了。

没走一会儿就到了,柳进去把药材们都收了起来,然后找出一张纸来,挥笔写下一行字——

近日因个人私事,医馆暂停营业,造成不便还请谅解。

思索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切原赤也不会生气,又加了一句——

若愿上门会诊,烦请至赤目山切原赤也住处。

 

被人当成小动物一样照顾安抚对于柳莲二来说是种非常新奇的体验,尤其是被一只自己还需要关照的小魔王悉心呵护。

当然,呵护是需要打引号的。切原显然不是擅长照顾人的类型,他试图去驯养柳莲二,用他想象的幸村精市驯养真田弦一郎的方式,且不论那种方式本就没个确切依据,在切原笨拙的模仿下更是面目全非。

但那颗滚烫的真心和直白地传达过来的妥帖的好意让柳莲二觉得很享受,于是也能心情愉悦地吃下不符合他喜好的食物,然后在聊天中状似无意地提起自己不喜辛辣咸香,偏好清淡和风。

柳莲二就轻而易举地用温和的方式把切原赤也驯服了。

除了食物,其他方面的驯养柳莲二也很得心应手。

比如现在——

柳在这一块算是有名的大夫,最近又恰逢春夏交接之时,原本顾忌着切原赤也不敢上门来求诊的,也实在敌不过病痛,哆哆嗦嗦地上门来了。

被柳温声叮嘱过的切原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脸不爽地斜着眼睛看那些挤在角落里颤抖拘谨的病患们。他越看越生气,这群虚弱无用的家伙最近天天跑他家来,影响了他和柳前辈的相处不说,更重要的是……

切原的大眼睛犹豫地移到柳的身上,他正在给病人把脉,脸上已经隐隐有了疲惫之色,又扫了一眼排着队的病患们,把他家挤了个满满当当不说,队伍的末端甚至已经到他家外面了。

——柳前辈太辛苦了,必须让他休息一下才行。

这么想着的切原站起来就要赶人,柳的叮嘱却蓦然在耳边响起,他愣是又让自己坐了回去。

小魔王很生气。不,与其说生气,更多的也许是自责,自责于自己捡回家来驯养的人这么辛苦他却什么忙都帮不上,让他觉得自己的存在是无关紧要的。

如果是幸村的话,也许会比自己做的好吧?

依柳的敏锐,自然是察觉到了切原的不对劲,晚上例行的娱乐时间里神色自若地提议:“最近太忙了呢,可不可以请赤也帮我分担点呢?我教你三种脉象还有对应的药方吧,据我统计,最近的病人80%都是这种脉象的,如果赤也学会了,能帮我分担不少呢。”

切原的学习能力本就不弱,第二天就能帮忙看诊了。一开始大家还因为畏惧切原赤也不肯去他那儿把脉,但是有了第一个人,后面就自然有许多人分流去了切原的队伍。

能够温和地包容年幼魔王的庞大的自尊心,同时又把他驯养得服服帖帖,柳莲二的确有这个本事。

 

两人顺畅地相处磨合着,春夏之交过去了,切原家辟出了一块地方专门给柳接待病人,小魔王也能自如操纵骨翼飞来飞去,还飞去隔壁的城镇给柳买过三次他喜欢的梅子酒,柳的表面是被魔王驯养、实质是驯养小魔王的计划也完成得七七八八,到了要去给幸村精市复诊的日子了。

切原当然是分外兴奋地叫嚷着要和柳一起去,柳颇不赞同地对他说:“幸村的身体还没好呢,等他完全好了再挑战也不迟。”

“我和那个真田打也是一样的!我这个月厉害了不少,这次一定可以染红他!”

不,被染红的一定是你。柳在心中默默吐槽。

 

切原让柳趴在他背上,拍着翅膀很快就到了幸村的住处,敲了敲门后前来应的依旧是真田,他看到切原就不耐地抱起手臂,一脸“你小子又来找死了吗”的表情。

张牙舞爪地迎上去,这回柳莲二采取了和幸村精市一样的策略,不听不看不知道,跟着幸村就进屋了。

看诊完那两人还没回来,两位留守家长索性交换起了育儿(?)心得来。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典型人物幸村精市托着下巴看了一会儿柳,问道:“看样子那小子还不知道吧?”

“如果你是在说我是前魔王的事的话,”柳叹了口气,“我还没告诉他。”

幸村的声音里满是幸灾乐祸:“怎么?你不怕叛逆期的小孩子闹脾气?”

“总感觉找不到合适的契机去说这件事…不做魔王太多年,整个人都懒散起来了,也没有以前的果决了。这样可不行吧。”

拍了拍柳的肩膀,幸村显然深谙见好就收的道理。

“嘛,你也别太较真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反正那孩子对你可是喜欢的很。”

话音未落,门扉被推开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的确是时候了。

柳温和地看向跟在真田身后、虽满身血污但仍尚能走动的年幼的魔王,突然从他的眼眸里找回了身为魔王的果决。

 

切原被真田狠狠收拾了一把,已经没有力气再用骨翼了,和柳一前一后走在一条羊肠小道上,月亮像一朵绽放了的花,温柔地悬挂在天际。

此时此刻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最温柔的花。

柳突然站定了,转过身来凝视着切原,稀薄的月光把他的脸照亮了,在他的脸上覆上一层柔和的光晕——

“赤也,有件事我觉得必须要让你知道。在开医馆以前,我做过一段时间的魔王,觉得自己的性格实在不适合,况且这也不是我志向所在,便隐到了这儿来。之前没告诉你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契机,而且过去太久了,未来我也不可能再做魔王柳莲二,没有刻意提起的必要。但是我想,如果以后要一直这样和赤也生活下去的话,还是告知你比较好。”

切原赤也眼睛都瞪圆了,努力消化这个超出了他范围的事实。柳也相当耐心地默立在原地,把月光拢合了锁在手心里。

“柳前辈的意思是,以后也想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吗?”

这孩子抓重点的能力真的需要回炉重造——柳如是想着,有点无奈却也有点想笑,点头回应了小魔王。

“可是我不是个合格的魔王…我都打不过真田。”

“赤也一直在保护着我不是吗。”因为紧张而握起的拳松开了,柳用手摸了摸切原的头,手心的月光把切原打湿了,“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我觉得这样的赤也非常耀眼。”

切原抬头看向柳:“那我现在能把柳前辈捡回家吗”

啊啊。心都要融化成一滩水了啊。柳莲二。

“如果现在被扔出门,我会被找麻烦的人盯上,很困扰呢。”柳的身后蓦然伸出巨大的黑色翅膀,因为长期未被使用而显得有些僵硬,微微扇动着拍打柳的脊背,“所以啊,请魔王大人以后也和我一起生活吧。”

“不过在此之前先让我再做几分钟有翅膀的柳莲二。从这儿走回家要3小时47分钟呢,赤也也累了吧。而且,我想快点回家了。”

那——

两人异口同声地:“回家吧!”

END.

 

最近忙考试所以一直没更新非常抱歉qvq

柳切小萌文送上~柳前辈太温柔了,爆哭

想写努力想去保护柳的赤也,以及被赤也的这种心情保护着的柳莲二。如果能传达给你就好了^ ^

喜欢请留言~下一篇可能会写828《听说那个魔王是冒牌的》或者忍迹www不过会先更新一下《必然》和《welcome back to the land of r-reality》


评论(24)

热度(7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