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POT][柳生仁]Welcome back to the land of r-reality

@

*网球王子衍生同人作品。

*架空,娱乐圈背景。主立海,主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副cp有真幸、凤宍、忍迹、柳切。HE确认。

*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留言~如果热度高互动多的话会有肉章掉落。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 ^


前文 01 02 03 04


第五章

刚把疲惫僵硬的身子浸入热水中,手机就响了起来。

仁王瞥了一眼来电人,抓过手机后又闭上双眼,懒洋洋地略过了寒暄,直接发问:“幸村大导演很闲嘛,还能想得到给我这个无名小卒打电话。”

那头的名导笑了笑,模仿着仁王的语气调侃道:“仁王大影帝很闲嘛,还能接我这个无名小卒的电话。”

今天实在是累了,本来最近事务繁忙就一直休息得不好,吃饭也不规律,今天还陪着柳生一次次NG,中午又只睡了堪堪十分钟,对方又是私交甚密的圈中好友,仁王实在懒得再披上一层皮,来来回回地讲官方话,索性直接问了:“puri。打我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你还好意思问我?你今天很不对啊,大姨妈来了?”

“啧。很明显?”

“还好吧,除了我和柳生本人应该没谁发觉了。不过这不符合你一向的作风啊,我挺少见到你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反感的,怎么说?你认识人家?”

仁王用空闲的手撩动着水面,语气听不出情绪:“柳生的来头挺大?”

“…….噗。我说你怎么不那么不对劲,人家算是有点来头吧,但可不是睡上来的。我猜你刚才想堵我一句‘这也不符合你一向的作风’吧?我让他来演西园寺不是因为他的来头,你今天和他交过手了,大概也发现了。我可不会改变自己的作风。”

“领悟能力和学习能力不错,其他的我倒也没看出来什么。”

“那你就再多看看。好了,打电话就是为了问问你这事,毕竟两个主角不对付的话很影响剧组的团结,我可是很头疼的啊。”

“‘没有死角’的范畴已经扩大到了剧组和平?”

“当然。你俩谈恋爱都比你看他不顺眼要好啊。”

“说这种话你是在调戏我吗幸村……要是被真田听到他就又要说什么太松懈了之类的话了。”

“弦一郎就在我身边啊^ ^不说了,今天你也累了吧,明天听话点啊。”

小声吐槽了一句:“幸村这家伙是把我当成他妹妹了吧……”仁王站起身跨出浴缸,水流顺着肌理一路向下,在地上拖曳出一条水痕。

明天也给柳生讲讲戏好了。

所以说不愧是你啊,变脸比翻书还快的影帝大人。

 

柳生住得离片场近,又自知能力不足,便早早到了片场,等着其他人的功夫顺便看今天要拍的戏份的台词。

正低着头揣测这一块儿西园寺的心情,肩膀突然一沉,柳生尚未侧头看去,心中就已经有了结论。

“仁王君,很重。”

耸了耸肩,仁王语气轻松地抱怨了一句:“真冷淡。我们可是搭档呢。”随机直起身子,拖了把椅子过来直接在柳生身边坐下了。

坐下后也也不安分,好奇地凑过去看了一眼,了然地说:“在看剧本啊,柳生可真勤奋,puri~这个地方是有个难点,好好领悟下呗,不然一会儿又要NG了。”

“谢谢仁王君提点了,虽然总感觉仁王君是在拿我找乐子,”扶了扶眼镜,柳生的语气有点无奈,“仁王君是有事吗,住的地方离这儿应该不近吧。”

仁王饶有兴致地看了他一眼,半开玩笑似地说道:“柳生好像很了解我嘛,连这个都知道。怕不是暗恋我吧?”

“原来仁王君有梦游的毛病。”委婉地指出“你大概是在做梦”,柳生一脸“我很得意但扑克脸不能变”的表情开始炫技:“昨天丸井君给你买饮料的时候,带的几乎都是热饮——包括热牛奶和热咖啡,而且你今天衣服也穿得很厚,所以我猜仁王君很畏冷。如果这个基础成立的话,仁王君早上买饮料应该也会买热的,保姆车的暖气也应该打得很足,可是——”

可是仁王带来的那罐咖啡已经冷了。

“这个有点厉害嘛。只是柳生猜错了哦,早上喝热咖啡对我来说没有醒神的作用,才那么买的。”

柳生的眼镜诡异地反光了几下,说道:“啊,推理能力还要再锻炼呢。”
“骗你的。我家离这儿的确不近。”

“我猜到了。是想让我露出失望的表情吗?遗憾啊。对于在演艺界有欺诈师之称的仁王君我可是会多长几个心眼的。”

“真失望呢,好吧,我放弃啦。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今天也是有戏要拍的唷。不说啦,好好看剧本吧。”

此刻坐在一起的两人都有点心猿意马。

仁王对于柳生的固有看法被颠覆之后内心一直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摘掉有色眼镜之后遮在自己眼前的滤镜就有点微妙了,这个男人看起来温文尔雅、挺好欺负还有点呆,实际上却也有心思缜密、洞察力细致入微的一面,而且没准还有点劣质——在仁王雅治和幸村精市身上都能找到的劣质。

而且好像还不太好骗。在仁王心中,有趣好玩的人有两种,一种是特别容易被骗的,放现实生活中就是他新来的那个小助理那样的,最好是被骗过还不长心眼,也不记仇;第二种人是特别不容易被骗的、还会和自己斗智斗勇的聪明人,代表人物是幸村精市,现在也许还多了一个柳生比吕士。

与其说喜欢聪明的人,仁王不如说是喜欢好玩的人。

至于柳生,心思纠结程度也没好到哪儿去,昨天说话还带着软刺的仁王今天突然亲近起来,人心偏又无从推理,实在让他有点茫然。手指摩挲着剧本的边缘——他思考时下意识的小动作——柳生用余光瞟了一眼坐在身边貌似专注地看着剧本的仁王,昨天看剧本的时候就注意到今天仁王的拍摄任务相当繁重,除去斛的戏份,还要扮演与斛性格截然不同的斛的哥哥,和西园寺现实相处的剧情以及回忆杀的片段放在几天之内拍摄完,给演员出戏再入戏的时间很少,不得不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想到是仁王,倒也安心一点,毕竟是交手过程中让柳生佩服的人。

“如果是仁王的话就没什么好担心的。”昨天柳生这么想着,今天他却觉得这样的想法除了是对仁王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于他的努力的一种轻描淡写的忽视。这个人也许是和幸村一样的人,他轻佻的外表下裹覆着一颗追求“没有死角”的充满力量的心。

 

只是认识第二天,对于彼此的印象就经历了多次转折,这对他们两人来说都很少见。

“喂,柳生。像是有奇妙的引力一样啊。”

“啊。像是有奇妙的引力一样。”

TBC.

快开学啦,开学后因为要同时写原耽长篇所以这边尽量保证一周三四更ww

喜欢请留言~
下次先不更新《必然》,摸82或者柳切的魔女集会梗

评论(1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