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真幸]共我

*网球王子衍生作品,真田弦一郎✖️幸村精市。全国大赛失利后背景。一个很短的片段。

*OOC,词不达意。



找遍了所有能想象到的地点,真田终于在海边找到了孤身一人的幸村。

此刻已将近零点,暗沉的夜色和海水的边际模糊地晕染在一起,确切存在的界线消弭在海风中。世界是安静的,那个细瘦得不太像是运动员的背影如同烙印一般深刻,几乎镶嵌进天色。

真田把自行车停稳,手撑在栏杆上干脆利落地翻了过去,丝毫没有在意自己的行为可能不是那么合乎社会准则。他难得地有些疲惫,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却还是保持着脊背的挺拔,朝着那个背影走去。


离幸村还有几步距离的时候,他开口了——像是早已有所预感:“你来了。”

疑问的句式,肯定的语气。两个人严丝合缝的默契和了解。

“你今天有点任性。”

真田如是说道,在幸村身侧坐了下来,顺手摘下帽子扣在一旁。他没有看幸村,眼神拢向拍打着微波的海面,银白的浪头缱绻地冲向海滩,又余力不足地在中途停止。

幸村轻笑一声,坦然承认:“是啊。”


这人总是仗着自己好看,认错认得比谁都快,但从来不改,真田暗暗腹诽。四岁能连哄带骗让真田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买一个月冰激凌,十岁就会用美人计让真田给他抄暑假作业,十四岁两人正式交往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十余载光阴,真田太清楚这人的真面目了,幸村整个人简直都被剖开了放在真田的手心里,柔软和坚强都一目了然。


“对不起。”

两个人的声音在海风里相撞又散开,幸村笑着蹭到真田身边,用难得示弱的姿态依靠在他肩头。“这么默契我们干脆去组双打算了。”

他们都没有试图解释那句突如其来的道歉,也许是足够相信对方会懂,像是两块突兀却刚好契合的拼图。也许是为了自己输得有点太难看了,也许是为了“堂堂正正的对决”,也许是为了在关东大赛的时候让他失望,也许是为了那场爆发式的崩溃和迁怒。

十年了,两个人想说的、可说的、值得说的对不起太多太多了,若要逐个追究缘由,纠结在一起就是一团烂帐,所幸他们都不是爱揪着过去不放的人,一切都抵不过此刻,抵不过厮守的瞬间。


相比起对于过去的回顾,他们都更喜欢当下。

当下不是道歉,也不是承诺,而是事实,是此刻,是“我就在这里。”


“在想什么?”

“在想赤也那小子会不会还在哭。网球部要交到他手上我可真是有点害怕啊~”

“他太松懈了!”

“是啊,还是孩子呢。”

真田侧过头去看他,看他线条流畅的侧脸,柔软的发丝温顺地伏在脸颊两侧,睫毛长得像是捕梦网,眨眼间就把自己拢进一个千万年那么长的、再也逃不出的梦境。

“世界上再没有比你更好的网球部部长了。”


幸村换了个姿势,他不再去看海,而是整个人面对着真田坐到了他腿间,蛮不讲理地用腿缠住了恋人的腰,手搂住了他的肩颈,像只考拉似的扒住了真田。

是可以肆无忌惮撒娇的时间和场合。

他微微向后仰着身体,真田下意识地搂住他的腰,好让他不要摔下去,“真田,以后也会一起打网球吗?”

“当然。”不容置疑的语气,略收紧了手臂,让幸村离自己更近些,“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幸村又笑,鸢尾色的眼睛里承载了海风和夜幕,他没说信,也没说不信,只是耍赖似的把真田刚才问自己的问题又抛回去——


“在想什么?”

“想吻你。”


end.

评论(9)

热度(7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