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绯定律

[小欢喜]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来救我

*《小欢喜》衍生作品,方一凡✖️林磊儿,骨科无差。

*双向暗恋小故事的方一凡视角。林磊儿视角见《冬天时我喜欢靠近温暖的事》。

*bgm:《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来救我》by焦迈奇

*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林磊儿视角:《冬天时我喜欢靠近温暖的事》


01

方一凡觉得自己不太对劲。


他的性格随方圆,乐观随性,乐天派得几乎有点健忘,从小到大负面情绪就少,皮实得被童文洁追着打三条街都能一边逃一边笑。


心里不装事儿,所以睡眠质量也高,沾枕即眠,只要没人叫他起床,管他外面是台风暴雨还是邻居装修,都能踏踏实实一觉睡到饱。


他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失眠了,明明看到陶子和季杨杨那家伙走在一起的那晚他生着闷气上床,没过几分钟就睡得不省人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失眠的时候勾勒出的是一张沉静温和的面容,眼镜后面是一双凝黑的眼眸。


——“表哥。”


02

林磊儿来了之后一切就都不对劲了。


03

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对林磊儿有控制欲,控制欲这个词好像只适合他老妈和英子的妈妈,被用来形容方一凡就有点违和。


但事实确实如此,他喜欢看林磊儿温顺得甚至有点迟钝的表情,也喜欢听他傻乎乎地叫自己“表哥”,他就想看那个小书呆子剥掉了聪明的外壳,像是被剥皮的水果一样露出柔软的内里,随意任他揉圆捏扁的样子。


方一凡,18岁,目前最大的爱好是带坏林磊儿。


04

林磊儿现在用的手机是他妈妈留给他的,这件事童文洁再三向方一凡叮嘱过,生怕自己的傻儿子一不小心就戳了磊儿的伤口让他难过。


据方一凡观察,林磊儿戴上耳机,十次有八次是在听他妈妈留给他的语音,剩下的两次是在听英语听力。


不管是前者让弟弟露出的悲伤的表情,还是后者那个没有方一凡的、却还是能让林磊儿全神贯注的世界,方一凡都不喜欢。


一定要说的话,他更不喜欢前者。


他不喜欢林磊儿哭,这倒不是因为觉得流泪不够男子汉(如果是季杨杨哭,他一定P成表情包发到校群),他说不清原因,反正他就是想要弟弟开开心心的,总之不能掉眼泪。


方一凡不愿意承认每次看到弟弟掉眼泪的时候,他总感觉到强烈得几乎要把他吞没的无能为力。


他讨厌这种无能为力。


他讨厌面对林磊儿的负面情绪却不知道怎么让他开心一点的自己。


05

除了听语音、听听力,手机还可以听歌。听歌多好啊,转移注意力又放松,也不太会让林磊儿难过。


于是方一凡就拽着林磊儿让他注册账号和自己互关了,每天晚上定点给他推歌,非常小心地避开了会让他伤心的元素。


林磊儿以为这件事只是方一凡心血来潮,也许真的是吧,但是那又怎样?所谓心血来潮,至少是有真心的,那就再珍贵不过。


06

越想越睡不着,方一凡索性从床头拿过手机,插上了耳机就开始听歌,自动播放到的歌有一个暧昧但是又切题的名字——


《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来救我》。


07

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知来救我/


怎么被夸大的寂寞和夜长争着奚落我/


怎么月转星移的规律把我推进银河/


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知来找我/


08

他又开始想林磊儿。


林磊儿总有能挣脱他的控制的瞬间——往往是无心的,盯准方一凡松懈的那一个小缺口,便像只蝴蝶似的振翅而飞。


这总是让方一凡心里很不是那么回事儿,但又不是那种控制欲没有被满足的不快,总之和童文洁因为自己不听话而大发雷霆的那种情况不一样。


林磊儿是关不住的蝴蝶,是没法放在水缸里养的鱼,他主观上可能也没想跑,但天性就思维跳脱,方一凡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一点。


09

那次方一凡偷偷带着林磊儿去游戏厅打电玩,他在那儿玩投篮机,为了给弟弟秀一把还特地耍帅炫技,没想到一转身发现弟弟不见了。


大冬天的,方一凡吓出一身冷汗。


他在游戏厅里疯跑着找弟弟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在老虎机前抱住那个正在算中奖概率的小傻子后这才恢复思考能力。


他惊觉自己并非生气,而更接近于害怕,找到弟弟后也不想凶他、责问他为什么要乱跑,他只想好好地抱一抱弟弟,拥抱一下那种失而复得的惊惧和狂喜。


10

方一凡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


他对弟弟好像不是控制欲,而是保护欲。


11

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知来找我/


怎么我睡不着你也不知道来救我/


救我/


12

他更加睡不着了,盯着歌词页面发呆,如果现在磊儿在身边就好了,他可以欺负一下他,折腾一下他,或者抱抱他,分享他一只耳机,让他和自己一起听歌。


然后房门就被敷衍地敲了几下,童文洁一手夹着枕头一手抱着被子风风火火地冲进他的房间,一边用手肘摁下灯的开关,一边嚷嚷着:“方一凡!这才几点你就关灯!你不如回摇篮里一天睡十六个小时!弟弟还在做题呢你就摸黑玩手机,我玩你个头玩!”


林磊儿跟在她身后进来,慢慢吞吞地说:“表哥,我房间空调坏了,和你凑合一晚行吗?”


13

方一凡得救了。


那只蝴蝶翩跹地扇动着翅膀,飞到了他身边。

End.

很多妹子说想看方一凡视角,所以就写了,希望喜欢^ ^


评论(50)

热度(365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